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水利简报2013年第44期
发布时间:2013-11-2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44

河北省水利厅                  20131120

 

近日,厅直各单位按照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陆续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心交心,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互帮互学。会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找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坦诚相待,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提出具体措施。会议开得紧张有序,与会同志发言积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会后,各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措施,全力抓好落实。

省滦河局分党组坚持求真务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尽量压缩会议,充分发挥局域网优势,实行无纸化办公,提高文件质量和工作效率;加强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修订局行政权力运行监控体系,健全防腐惩防机制。

省水文局党委针对基层水文站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改造危旧站房,购置先进测验设备,营造便捷高效的测报环境和温馨的生活环境;抓紧县级基地建设,今明两年开工建设5个县级水文巡测基地,为基层职工解决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跑办有关手续,使2012年之前取得技术等级资格的人员得到聘任,稳定职工队伍。

省南运河河务管理处党委从提高工程建设管理能力水平入手,做好工程决策前的考察调研,避免决策出现偏差;加快落实规划中的基层闸所建设,打造“大运河吴桥杂技生态城”、“大运河水浒岛”、“大运河盘古水利城”等特色景点式闸所;完善人事制度,合理调配人员,公开选拔,推进干部交流,建立完善干部选拔任用长效机制。

省水利物资供应站党委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克服“四风”的思想防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落实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在选人用人上,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立足长远发展,科学制定人员招聘计划,改善人员结构。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加快体制改革创新,深入落实“云经营”战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构建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加强质量管理,增强工作实效;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崇俭抑奢,培养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

省水工局党委着力解决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精力不集中、重点工作抓得不狠不实等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工程局转企改制、转型升级;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全面抓好生产经营工作;抓好领导班子,带好职工队伍,为企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省岗南水库管理局党委针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整改具体措施;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大立、改、废力度,修订局差旅费报销办法、劳保用品管理办法等制度,增强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积极转变会风,研究制定《岗南水库管理局会议制度》,进一步规范会议各项内容;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确保“三公经费”逐年降低。

省桃林口水库管理局党委从厉行节约入手,坚持领导带头、狠抓落实;加强车辆管理使用,节约车辆费用开支;严格公务接待标准,防止“人情接待”问题;规范办公、生产、生活用品采购、支领事项,节约开支。

省石津灌区管理局党委坚持整改与全国现代化灌区建设相结合,抓紧做好全国现代化灌区建设前期工作;坚持整改与南水北调工程相结合,灌区续建配套与南水北调工程按计划对接和代建;坚持整改与破解工作难题相结合,抓好水价改革政策落实、田庄水电站扩容增效、紫城水电站建设、置换土地跑办、管理信息化等工作的推进;坚持整改与兴渠惠民相结合,稳固农灌市场,拓展非农供水市场。

省子牙河河务处党委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贯彻到工作中去,落实好处级领导干部定期联系群众制度,班子成员每季度分别到所联系的闸所蹲点调研一次,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最大程度地让基层满意、让群众满意;抓好《机关考勤管理办法》的落实,由纪委书记牵头主抓;按照立改立行的要求,严格车辆管理。

省黄壁庄水库管理局党委正视存在问题,重视职工诉求,积极拓宽服务职工新思路;制定下发《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修改完善四十余项规章制度;加强职工教育,举办理财知识讲座,设立省图书馆服务点,强化职工素质;从具体工作出发,关注职工诉求,切实解决好职工出行、就餐、饮水、办公等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