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水利简报2011年第55期
发布时间:2011-12-1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水  利  简  报

第55期

河北省水利厅                                                                2011年12月14日

   2011年我省水利建设投入再创新高

  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的努力下,2011年我省水利建设投入再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我省水利建设投入达140.7亿元,其中中央投资达到43.4亿元,省级投资达19.6亿元,市县投入达77.7亿元,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厅规计处)

石家庄市水务局念好“五字诀”力促水事兴

   一是“学”精神。开展“学精神、建制度、转作风”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争先意识。二是“抓”重点。按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目标要求,启动“集中攻坚”行动,集中解决在建水利工程项目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做好明年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三是“稳”根基。开展年终“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排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河道整治工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南水北调、滹沱河综合整治等工程中涉及的信访问题,力求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树”标杆。扎实开展“对标定位、晋档升级”和“三不怕”典型培树活动,发挥典型的表率作用,引领全局干部职工主动而为、迎难而上,营造推动水利发展的浓厚氛围。五是“谋”开篇。把握机遇,吃透政策,立足省会,调研论证,结合全市《水利“十二五”规划》认真谋划2012年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谱写省会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石家庄市水务局)
                                  

我省推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部委《关于促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精神,省移民办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缜密部署,细致工作,主动上门,争取相关部门配合,凝聚各方面力量,加大对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投入,实现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和谐发展。

  一是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工作早开展。提前将文件精神向市、县进行传达,要求移民管理部门认真研读文件精神,争取当地政府支持;主动上门,与有关部门沟通,了解14部门有关农村扶持政策;深入库区和移民安置区,了解移民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急切需求,开展项目谋划工作。二是积极进行项目对接,项目早落实。县级移民部门将各村项目进行整理,编制出需各部门支持的库区和移民安置“十二五”期间扶持项目建议规划,所在县级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对规划项目进行初步对接。经过市、县两级对接,汇总编制全省库区和移民安置“十二五”期间项目建议规划,规划总投资121亿元,涉及项目5700个。三是尽早谋划实施,移民早受益。通过各级移民部门与相关部门沟通,各部门积极配合,优先安排库区和移民安置区项目。据初步统计,2011年全省14部门已落实对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扶持项目2709个,资金17.7亿元。其中,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库区公路改造等项目131项,资金84819万元; 水利部门落实农田水利、节水灌溉等项目2221项,资金32061万元。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力地改善了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省移民办)

黄壁庄水库管理局积极谋划发展思路

  黄壁庄水库管理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立足工作实际,谋划未来发展,多次召开党委会、局务会,并通过制度学习、集体研讨、个别座谈等形式,就如何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细化落实责任目标、提高发展管理水平等问题,广泛征求意见,统一思想,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方向和任务,制定了“抓规范、抓制度、抓作风、抓责任”的工作思路,职工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

  一是以规范管理为切入点,重点解决车辆运行、财务管理、对外接待、内外宣传、公文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办事程序、提高办事质量。二是以建章立制为基本点,调整制度领导小组,明确时间、要求和责任人,对原有的制度进行统一整理、归纳和修改完善。三是以转变作风为突破口,现场督查,严明上下班纪律,杜绝工间游戏、中午饮酒等现象。四是以明责承诺为立足点,通过调整分工,充分放权、授权和定岗认责,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升。(省黄壁庄水库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