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水利简报2009年第65期
发布时间:2009-12-15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水  利  简  报

第65期

河北省水利厅                                                                    2009年12月4日


省水利厅荣获“省直机关沿街既有建筑外观整饰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省直机关沿街既有建筑外观整饰指挥部印发了《关于省直机关沿街既有建筑外观整饰评比表彰的通报》,省直机关沿街既有建筑外观整饰指挥部组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对各部门的整饰项目进行了验收,并对各任务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评比。省水利厅荣获“省直机关沿街既有建筑外观整饰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办公楼、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北楼荣获“省直机关沿街既有建筑外观整饰精品项目”奖。
    (厅办公室)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工作座谈会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了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10个厅直属单位与石家庄市水利局的主管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人,省老科协水利分会常务理事等共40多人。厅人劳处处长张树声主持会议。梁建义副厅长代表厅党组讲话,总结了我省水利系统贯彻中央和省委通知精神,在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省老科协副会长、水利分会理事长李志强在讲话中,着重谈了如何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同时介绍了分会在组织和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所起的作用。至2007年底统计,全省共有水利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2002人,仍在发挥作用的270人,占13.3%;其中,正高职仍在发挥作用的占56.9%,副高职仍在发挥作用的占20.8%。

    会上,水利设计院等单位介绍了经验,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要领会精神,提高认识。重视和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是由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决定的;是由党和政府的政策决定的;是由老科技人员的作用决定的。经历、阅历都是财富,我们要采取措施发挥好老专家、老工程师的作用。二是交流经验,共同提高。各单位领导认识要到位,要有组织保证;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要帮单位之所急、所需、所难,要有适当的待遇。三是自愿量力,发挥作用。正确处理退休制度与发挥作用的关系,处理好“老有所乐与老有所为”的关系;处理好发挥独特作用与单位所需的关系,在保持老专家、老工程师身心健康和安度晚年的同时,继续为建设沿海强省与和谐河北贡献经验、才智和力量,搞好传、帮、带,促进全省水利事业兴旺发达。    (厅办公室)

沧州市地下水保护行动研究项目通过水利部中期检查评估

    11月24日,水利部在福建省泉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国地下水保护行动研究项目中期检查评估会,会上贵州省毕节市、吉林省白城市、山西省太原市和我省沧州市代表不同类型区的地下水保护行动区域,对研究成果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我省沧州市水务局的工作汇报和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沧州市水务局自今年3月份启动该项目以来,历经9个月的紧张工作,在资料调查、科学计算、合理分析、部门联动、上下协调、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项目合同要求高质量完成了《沧州市地下水保护行动试点研究》、《沧州市地下水保护行动试点工作方案》,研究成果内容全面、观点鲜明、创新点突出,工作方案抓手明确、符合区域实际、可操作性很强,为下一步合理确定地下水位防止地面沉降研究,采取多种方案保护沧州市地下水行动奠定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基础。 (厅水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