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水利简报2009年第59期
发布时间:2009-11-27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水  利  简  报

第59期

河北省水利厅                                                                    2009年10月30日


省水利厅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省水利厅于10月23日在黄壁庄水库中山湖培训中心举办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学习班在前一天安排个人自学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和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决议》的基础上,利用1天时间,采用观看中央党校专家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辅导录像、大会讨论交流的形式,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厅直单位党委书记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班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清林传达学习了省《巡视条例》、《党政领导问责制的暂行规定》、《国有企业廉洁从业的规定》。四位同志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李清林厅长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把握的重点进行了学习辅导,最后就加强我厅党建工作和今后的工作任务讲了重要意见:一是进一步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要按照厅党组《通知》要求,利用分散自学、集中办班、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全面掌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的职责,书记要切实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全会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我厅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党建工作不能空对空,要与水利业务工作和单位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业务工作提供政治思想保证,用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四是各单位要把前三季度的工作认真进行总结,抓好四季度的工作,思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厅机关党委)

河北省水利厅治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河北省水利厅治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厅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于2009年10月17日在参加了水利部召开的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霍国立(建管处处长)通报了前段时间我省治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厅领导小组组长李清林厅长、副组长刘凯军副厅长和陈胜英纪检组长分别就下一步我省治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根据“水利部治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情况,进一步充实厅领导小组,对照《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搞好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会议要求,尽快召开我省治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会议,进行安排和部署。    (厅建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