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水利简报2009年第57期
发布时间:2009-11-27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水  利  简  报

第57期

河北省水利厅                                                                    2009年10月24日

石家庄市首个县级水资源综合规划通过审查

    日前,石家庄市第一个县级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灵寿县水资源综合规划》)通过了由省水利厅、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河北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审查。该《规划》全面分析了当前灵寿县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预测了水资源变化的趋势,突出了水资源的合理配置,明确了水资源开发利用的总体布局,并从保障灵寿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围绕灵寿县产业布局调整,通过对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节约保护、合理配置进行科学规划,逐步建立与该县水资源承载能力相协调的经济结构与水资源合理配置相适应的水利工程技术体系,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促进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石家庄市水利局)

唐山市积极探索节水管理新途径 试点应用节水灌溉智能控制保护柜

    唐山市在抓好工程节水的同时,积极探索节水管理新途径,以丰南区大新庄镇爽四村等三个村为试点,安装应用了“节水灌溉智能控制保护柜”。该“保护柜”具有安全保护、智能控制和数据存储传输等功能,能够有效解决农村机井、水泵、变压器、电缆等灌溉设施的保护问题,实现了灌溉用水IC卡智能控制,促进了节水灌溉管理的规范、高效和透明,深受群众欢迎。在取得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唐山市计划将该示范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分步推介,力争尽早普及应用。(唐山市水务局)

北京市水务局应邀到保定市水利局考察调研

    为全面实施对接京津战略,推动保定市水利与京津全方位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积极主动承接京津各生产要素的辐射,进一步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保定市水利局结合实际,邀请北京市水务局来保定市考察调研,力求主动融入、全面对接、互利合作、实现双赢。2009年10月15日下午,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带队,率北京市水务局副巡视员及有关处长一行到保定市水利局进行考察调研。河北省水利厅副厅长梁建义、水政监察总队总队长杨立波、副总队长张栓堂陪同。双方就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水事稳定等事宜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一是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区域水利的和谐发展;二是通过水利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对水的需求;三是转变思路,创新思维,建设节水型社会,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以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保定市水利局)

厅妇委会赴赵县为贫困女童送去关爱

    10月12日,厅机关妇委会一行四人赴赵县看望了四位贫困女童,并给他们送去了厅机关66名同志的爱心捐款和一些学习用品。

    慰问团在县妇联李副主席的陪同下先后到城关西门小学、沙河店镇中学和野鸡铺村小学看望了张倩云、李紫悦和常江静三位女童,并与她们及她们所在学校的校长、班主任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向她们转达了厅机关同志们的一片真情和殷切希望,还留下了地址、电话等联系方式,希望能加强联系与沟通,帮助她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孩子们也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和坚定的学习读书信念。由于时间关系,没能与另一名资助对象——前大章乡的李梦园见面,慰问团委托县妇联的同志把爱心转达。

    此次资助的四名女童,有的是孤儿,有的父母丧失劳动能力,生活条件都非常艰苦,尤其是常江静,这个孩子右臂残疾被遗弃,收养她的养父也刚刚去世,才上五年级的她就靠仅有的左手学习写字,洗衣做饭,还要照顾八旬的老奶奶。厅机关妇委会将与她们建立长期联系和帮扶资助,也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多多奉献爱心。    (厅建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