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水利简报2015年第8期
发布时间:2015-04-1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第8期

 

河北省水利厅                      2015年4月14日

 

    

我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局良好

   

今年以来,全省水利部门抓住春季施工有利时机,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农田高效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进度,一季度全省共投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48.19亿元,农民投劳744万个工日,出动机械台班260万个,完成工程量158万立方米。全省共新建供水工程1361处,新增防渗渠道4577公里,清淤沟渠5126公里,新建塘坝、堰闸4座,新建水池水窖6338个,更新灌溉机井13592眼,维修旧井18390眼,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34平方公里,维修加固水库54座、堤防295公里,疏浚河道367公里,有效改善了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厅农水处)

 

保定对水利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进度

开展专项督查

 

为推进全市水利改革发展进程,加快水利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进度,保定市水利局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10个督查组,从4月10日至30日,在全市水利系统集中开展专项督查。督查重点突出民生水利工程建设、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防汛准备工作、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依法管水治水能力建设等8大类54项内容。

                  (保定市水利局)

 

我厅加快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的要求,我厅科学制定推进方案,细化实化任务目标,采取六项措施,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一是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进度。5月底前完成2015年各类项目实施方案批复,同时做好中央投资的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储备。二是加快资金支付进度。督促各项目县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强化工程自验,根据合同约定,协调财政部门及时支付工程建设资金。三是加快投资计划下达。在中央投资计划和建设任务下达10日内分解下达到各市(省直管县),并要求各市10日内将省分解的投资计划和建设任务下达到县。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订防控措施,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五是加强信息化管理。组织项目县按照年度将前期工作、计划实施、检查验收等资料录入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六是强化督导检查。建立督查制度,对进度慢、质量差的县采取挂牌督办、约谈、通报等形式促进工程建设进度。

                  (厅水保处)

 

我省启动位山线路春季引黄输水

 

去冬今春我省抗旱形势十分严峻,我厅提早谋划,积极与山东省聊城市协调,经报请黄河水利委员会同意,自4月10日14时开始,通过位山线路实施春季引黄输水,供水目标为衡水市的阜城、枣强等6个县。此次引水为衡水市的春季抗旱和节水压采提供了水源支撑,实现了春季适时引黄的突破。

                  (厅建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