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水利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水文化>>水利知识
阅读和使用涉密载体有哪些保密要求?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阅读和使用涉密载体,应当在办公室或专门阅文室进行;确需在其他场所阅读和使用的,应当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

(2)阅读和使用涉密载体,应当办理登记、签收手续,涉密载体管理人员要随时掌握载体的去向。

(3)涉密载体阅读、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归还保密室或机要室,不得横传,不得擅自扩大知悉范围,不得私自留存涉密载体。

(4)不得擅自复制、摘录、摘抄涉密文件,资料内容。

 某机关工作人员为加班起草涉密文件,擅自将涉密文稿带回家,被小孩撕下两页纸玩纸飞机。后经多方搜寻,最终只找到一页文件,另一页涉密文稿不见踪影。该涉密人员受到纪律处分。

南方某市直机关因工作需要领取211份秘密级地图,交由工作人员王某保管,王某将地图放在未上锁的木柜子里。后来该单位另两名工作人员清理办公室,将211份秘密级地图当作废品卖掉,导致大量涉密地图流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