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武安市水利局三项措施抓好扬尘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武安市水利局重点采取三项措施精准治理和管控扬尘污染,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为落实好《武安市市主城区扬尘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武安市空气质量示范区精细化管控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的通知,武安市水利局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单位和相关业务科室(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主城区及拓展闭合圈范围内生态河道治理、采沙场、砼拌合站等施工单位扬尘整治专项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成立了主城区扬尘整治专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4个科室(单位)负责人组成,按照网格化监管模式,对涉及到的扬尘整治责任区域,按一定区域划分成4个安全监管责任区,明确了工作职责,从而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扬尘整治监管和责任体系,不断强化对扬尘整治专项攻坚 。同时,与施工单位签订了责任状,齐心协力,全力确保武安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三是强化监管,注重实效。对涉及到的南洺河生态河道治理、采沙场、砼拌合站等项目指派专人督察到位,确保施工现场裸露沙土全覆盖,渣土车辆全覆盖、洒水降尘、湿法作业等施工扬尘防治措施能全面按照扬尘治理“六个100%和四条强化措施”的要求落实到位,最大限度抑制扬尘。对施工单位整改不到位的,影响武安主区扬尘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工作开展的,要严肃问责,按照相关规定高限处罚,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扬尘整治专项攻坚行动。

 

 

来源:武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