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河北省召开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农村水利水电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就当前农村水利水电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对策措施。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宝全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2019年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十六字”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在补短板、强监管、转作风上狠下功夫。

会议提出,2019年要围绕脱贫攻坚的目标,按照安全、绿色两项要求,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助力脱贫攻坚;二是加强地表水灌溉工程建设,增强农业基础;三是开展绿色小水电站创建,改善生态环境;四是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促进农业节水;五是拓宽农村水利投资渠道,激发发展活力;六是着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设进度;七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行业监管;八是加强农村水利水电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水利(水务)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农村水利水电工作的负责同志,主管农村水利、农村供水和农村水电工作的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