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文安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增强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文安县水务局围绕全局整体工作,以党建强、作风优、绩效高为目标,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采取强化学习、规范管理、创新举措等手段,强化党员干部务实担当、清正廉洁和作风扎实良好形象,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学习,促思想提升。局党组精心组织,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制定印发《水务局2019年干部学习安排计划》,详细划分学习目标和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20多项内容开展学习。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五个一”,即有一本专用学习笔记本;每年精读一本政治理论书籍;作一次交流发言;撰写一篇理论调研报告或学习体会文章;为全局系统党员干部作一次学习辅导报告。并将学习成效和结果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是抓管理,促制度建设。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提升机关党建水平,通过每周一局班子例会、干部集中学习会等方式,提高素质强本领,形成了“抓学习提能力,晒工作比贡献,促激情兴水利”良好工作氛围。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基础知识测试,推动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座谈会4次,慰问贫困党员28户。

    三是抓问题,促整改落实。结合县委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党建工作督查制度,每月由局党组、局办公室牵头,专项督查各支部、各单位抓基础党建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支部自查、党员群众监督等形式,建立问题清单,定期销号制度,及时反馈整改问题。按时按要求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