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石家庄市副市长姜阳调研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7月10-11日,石家庄副市长姜阳到行唐县口头水库,元氏县八一水库,栾城区、鹿泉区、赵县洨河沿岸调研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在行唐县口头水库、元氏县八一水库,实地察看了水库蓄水、坝体安全、应急调度、防汛物资等相关情况,听取了水库防汛工作汇报。

姜阳指出,全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明确责任目标,协调联动,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巡河、护河、美河等各项工作,推动河道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加强防汛应急演练,并进行演练评估,积极完善预案。要严格值班值守纪律,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不离岗、通讯畅通,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现象发生。要抓好监测预警、洪水调度、避险转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增强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就洨河河长制工作,姜阳要求,各相关县(市、区)要组织有关部门和乡镇联合执法,坚决遏制垃圾倾倒等违法行为,合力推动河道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来源:石家庄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