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文安县水务局落实“三个体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建设更好地围绕发展、服务中心,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2019年以来,文安县水务局结合单位实际,积极落实“三个体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在思想上体现先进性。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局党组书记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撰写活动心得体会,洗涤心灵、锤炼党性;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传递中国力量、领略中国魅力、树立中国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二是立足岗位履职,在工作上体现先进性。各支部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把本支部表率作用明显的人员或团队列为“先锋示范岗”创建对象,并将示范岗人员名称、身份、示范内容等内容进行公开,亮身份,做承诺,接受党内外监督。利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教育监督,在纪律上体现先进性。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及责任分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各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问题、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深挖问题根源,红脸出汗、教育警醒效果明显;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内部食堂、公车管理等专项检查和工作纪律检查,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政履职意识。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