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衡水市副市长刘玉华到衡水水文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8月6日,衡水市副市长刘玉华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英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斌、水利局副局长梁开亮等到衡水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调研指导工作。衡水水文局局长胡景鹏详细汇报了基本情况、站网布设及水文监测、自动监测站运行保障、水情信息分中心、科研技术服务等情况。水文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水质监测项目的仪器设备、监测项目、操作流程、水情防汛系统、测流仪器设备以及人员配备情况。

刘玉华指出,近年来,衡水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立足衡水市实际,发挥技术优势,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的基础数据和资料,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思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玉华强调,水文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快提升水文测报水平,切实转变水文监测、管理方式,完善水文监测和预报体系建设,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加强精准分析研判,为服务防汛抗旱救灾、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要树立新时代“大水文”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为民情怀,努力提升水文服务民生、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整体水平,为政府科学决策做好“参谋助手”。

衡水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党委书记贾文新表示,水情监测预报在防汛抗旱中扮演着“耳目”和“参谋”的角色,提高预报预警精准度,做好“耳目”和“参谋”,为当地防汛提早决策、科学调度赢得先机,是水文职工职责所在。全局水文职工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大水文”理念,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为落实新时代治水方针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水文技术服务,以优异成绩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回报社会。

 

 

来源:衡水水文水资源勘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