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建设处
张宝全副厅长对秦皇岛市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有效应对9号台风“利奇马”对我省的影响,按照省防指统一部署,8月10日,省水利厅张宝全副厅长带领第二工作组赴秦皇岛市就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协助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组参加了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组织对各区县的4次调度,还深入一线,顶风冒雨实地查看了洋河水库、石河水库和卢龙县重要河道防汛备汛情况,详细了解水库蓄泄和调控能力情况,区域河道行洪以及调度值守部署,并提出指导意见。

张宝全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坚持以人为本,工作部署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二是行动上要坚决,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人员到岗到位,水库薄弱环节防守到位,堤防险工险段巡查到位。三是信息上传下达要及时,本地雨情水情灾情要及时汇集上报,为上级会商决策提供一手资料,为抢险救灾赢得时间。上级指令和雨水情预报要及时发布,提高群众自觉防范和主动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来源:厅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