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文安县水务局推行责任考核促进工作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019年以来,文安县水务局紧紧围绕水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有效推进了水利项目的规划设计、立项建设和水务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召开下属单位负责人及局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会议,在会上逐条解读《方案》。会后各股室、各单位又组织干部职工层层传达贯彻,使强化工作责任的重要意义及责任考核的具体方法步骤深入人心,培育“以绩论功、无功即过、尽责为荣、失责为耻”的责任文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极大地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 

   二是层层分解责任,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对照机构改革后的“三定方案”对各股室各单法定职能进行全面梳理,明确每一个人的岗位责任,并以适当方式向全社会公布,从源头上杜绝责任缺失、责任推诿和错位越位现象。并通过签订岗位工作责任书形式,将本单位部门的工作职责、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具体承办人员,建立和完善领导责任制和主体明确、层级清晰、具体量化的岗位责任制,使每项工作职责履行都有明确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 

   三是推行责任考核,实行末位问责制度。采取群众测评、主管领导考评和组织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干部职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测评。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政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评议考核结果前5名的工作人员给予通报表扬和适当的奖励。对评议考核结果居末位的,则实行末位问责,取消评先资格,责令限期整改并与绩效工资挂钩;连续两次居末位的,进行诫勉谈话或调整工作岗位。 

目前,推行的新举措、新做法已取得十分明显的成效,完全杜绝了过去那种仅签名“已阅”和单位部门间互相推诿扯皮的现象,全系统逐渐形成“政令畅通、你追我赶、尽职尽责、务求落实”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干部职工积极履职,主动负责,执行力有了较大提升,各项水利工作任务都能得到较好落实。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