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水利厅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中秋国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重大节日、敏感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明确,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一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范措施,狠抓风险管控,全力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通知要求,全省水利行业要精准把握重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继续深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在建水利项目单位要以施工现场危险源和各类安全设施为重点,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地质灾害观测预警,严禁超能力、超强度施工,严防坠落、坍塌、触电、机械伤害和群死群伤事故;各类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单位要加密巡查频次,抓好隐患整改,确保安全运行;水文、科研、勘测等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发现问题隐患要迅速整改到位;各级后勤服务保障机构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确保用火用气用电安全,车辆管理要严格落实派遣使用和假日封存制度,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到信息畅通、反应灵敏、报告及时、处置有力。要进一步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出现险情,要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切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厅监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