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河北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编制的 《西藏阿里地区狮泉河中游生态修复及保护工程规划》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阿里地区行署组织召开狮泉河中游生态修复及保护工程规划项目审查会,河北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磊带队参会,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刘宏主持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旦巴旺久,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韩学军出席会议,阿里地区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林草局等21个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审查会上,河北省水利设计二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规划报告相关内容,各参会领导充分肯定了狮泉河中游生态修复及保护工程对民生发展、治边稳藏、环境改善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充分认可了项目规模、工程布置、水量测算与分配等各项规划成果,规划方案顺利通过行署审查。

狮泉河是我国西南地区一条重要的跨界河流,流域内狮泉河镇是阿里地区行署所在地,在西藏地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省水利设计二院按照省水利厅工作部署,组成项目组赴藏开展工程现场查勘、调研、资料收集、报告编制工作,并于10月底编制完成规划报告。工作期间,位铁强厅长和张宝全副厅长亲赴现场指导规划编制工作,李国强总规划师及相关处室对规划编制定位、工作思路、总体布局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狮泉河中游生态修复及保护工程规划综合统筹了林草生态修复、城镇供水水源置换、健康河道整治等工作任务。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阿里地区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



来源: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