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信息中心
全省水利宣传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全省水利宣传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厅级干部李高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办公室主任边文辉主持会议。各市水利(水务)局、厅直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李高奎指出,当前我省水利事业发展新形势下,办公室地位更为重要,责任更为重大,面临困难更多。对于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大政方针,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抓住关键节点,承担起当参谋、抓督导、抓落实的职能;对群众理解党的治水方针,包括在治水实践当中的先进典型,要起到宣传引导作用;办公室还承担着防范化解水利领域风险的责任,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推动相关措施落实重要作用。

李高奎要求,各单位要提升对宣传工作的认识,把宣传工作和业务工作统一起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重视宣传工作,调动内部人员积极性,加强与宣传主管部门、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重点关注本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老百姓反应比较强烈的事项,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宣传工作具有真实性、时效性、导向性,要关注中央和省重大新闻导向,抓住新闻宣传要点;要及时建立负面信息应急机制,快速有效处理负面舆情信息。

李高奎强调,要切实提高处置突发舆情的能力,遇突发舆情时,第一时间进行舆情风险评估,第一时间了具体解情况,第一时间向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报告,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做到有理、有力、有节,运用合理手段进行处置。



来源:厅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