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建设处
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管平台应用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管平台应用实务培训班,对监管平台的主要功能、作用与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讲解和过程演示。针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多、监管专业能力不足的现状,省水利厅会同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于今年3月份成功研发该平台,平台以GIS+BIM(地理信息系统+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为基础,通过集成物联网设备,并结合工程管理数据库,实现工程可视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目前,平台录入了1510个工程项目信息和2.5万多条信息数据,完成了500多张施工期常用表格标准化开发;实现了质量评定在线数字化填报、审批及管理,确保了过程规范、数据真实连续;启动了监理、施工常用表格在线填报审批工作;集成了无人碾压系统,增强了远程移动监管能力;增加了企业及人员等资源负荷统计功能。

2020年1月起,全省新开工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将在“河北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管平台”全面上线,大中型项目实现全过程动态监管,小型项目实现重要部位和重点工序监管。此次培训为确保工程顺利上线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建项目和2020年有新开工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管局长、处(科)长和项目法人单位技术负责人及平台具体操作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培训。



来源:厅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