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承德市市长、市总河湖长常丽虹赴滦河高新区段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2月22日,承德市市长、市总河湖长常丽虹赴滦河高新区段进行巡河调研,并就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副市长崔万峰参加调研。

常丽虹一行来到承德高新区,沿滦河徒步踏查河道治理和生态环境管护情况,并赴上板城镇西营村实地检查河湖“四乱”清理整治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履行好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坚决守护好承德的绿水青山。

常丽虹强调,要深入落实河湖长责任制,进一步压实河湖长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攻坚行动,狠抓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清理整治工作。要立即开展“回头看”,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全力抓好水环境质量提升“1+10”专项行动,确保承德市河湖面貌和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提升。

常丽虹要求,要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河湖生态管护机制建设,全面构建“技防+人防”智能化、网格化监管体系,进一步推动水生态环境管理保护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发挥综合执法队伍、河湖警长作用,加强辖区内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压实促工作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来源:承德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