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大数据助力河长制监管
发布时间:2020-01-23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河长办对河长制信息平台记录河(湖)长巡河巡湖数据进行复核,并对2019年6月1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河(湖)长巡河巡湖情况进行通报排名。

通过平台大数据统计分析,2019年各地各级河长累计使用“河长云”巡河次数排名前三分别是,邢台市12.96万人次,唐山市11.26万人次,沧州市10.25万人次。

河长制信息平台上线以来,各地积极推进平台使用,设立平台信息管理员,相继组织开展平台及河长云手机“APP”使用培训,截至2019年12月底,省河长制信息平台共注册登记各级河(湖)长47506人、激活47277人,记录各级河(湖)长巡河巡湖86.6万人次,巡河发现问题9398个,解决处理问题7166个,问题办理实现了流程全记录。平台搭载“冀河湖长办”微信服务号公众投诉“随手拍”,共接到公众投诉问题31个,已全部处理解决。省河长办依据平台记录数据,定期通报各级河(湖)长巡河巡湖情况,并将巡河率低、存在巡河空白点的河段作为暗访检查的重点,平台大数据信息为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履职监管提供了依据。



来源:河湖长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