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严防疫情 全力确保石津干渠输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石津灌区管理局担负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石津干渠164km明渠和90km压力箱涵的管护任务,涉及石家庄、衡水、沧州和辛集4市共34个供水目标。疫情暴发以来,石津灌区管理局根据水利厅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迅速调整工作策略,严格防控疫情,合理安排输水管理,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南水北调石津干渠输水工作顺利实施。

一是强化各级领导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制定出台了疫期防控期间安全供水应急工作方案,全面开展灌区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多次深入供水一线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检查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和输水工作;对疫情期间的输水管理进行再细化再安排,通过层层施压,强化各管理处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防疫和输水管理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扎实落实防控措施。为避免人员聚集,采用灵活工作机制,要求局领导、各处室、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坚持在岗工作,其他人员在家办公,通过视频会议或微信形式安排布置工作,通过网络、电话等手段传送工作信息,做到离岗不误工;一线值守职工,按照防控方案,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体温、位置日报,办公环境消毒等工作。

三是合理安排输水管理。适当调整渠道巡护人员配比,在保证巡护任务的情况下,减少每次巡护人员数量,适当加密巡护次数;加强疫情期间对巡护车辆和人员的管理,通过对巡护车辆及时消毒、巡护人员佩戴口罩、避免与外界人员近距离接触等措施,保证一线人员安全;加强对渠道工程关键部位和重要地段进行重点盯防;通过高音喇叭远距离喊话劝离钓鱼、游玩等近渠人员;职工自己动手清理渠内树木、柴草、垃圾等污染物,保证水质和工程安全。

石津灌区管理局通过周密合理的安排,通过干部职工无私无畏的奉献,有效防止了疫情在灌区范围的扩散,确保了南水北调输水安全。



来源:省石津灌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