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曲周县县长、总河长尹丽龙实地调研生态水网建设和河渠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月20日,曲周县县长、县总河长尹丽龙就今春全县生态水网建设、河渠绿化工作先后深入滏阳河、老漳河、“四好”公路沿线等河渠进行实地调研,政府副县长、一分干渠河长张少锋,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丽龙在滏阳河白寨段,听取了水利局局长孙常书关于全县水网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县河渠的互连互通,渠系连接、日常管护、水质监测、河渠绿化、河长巡河等情况。

丽龙指出要按照省三创四建要求,坚持水网、路网、林网并建原则,制订“水网、路网、林网一体化”建设规划,立足实际,结合路网建设,畅通河渠形成水系,沿河种植灌木和乔木,打造“三网”景观风貌。

丽龙强调,水利部门要充分考虑引水、蓄水、排水问题,切实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和全县生态用水需求,确保全县水网“旱能浇、涝能排、平常能蓄水”建设总思路。要提高河渠建设的实用性,实现地表水全覆盖。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河渠管理,合理开发利用河渠资源,让水“流”到群众的心田里,减轻群众灌溉负担,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来源:曲周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