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文安县水务局有序有力有效打通水利项目复工复产“操作链”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文安县水务局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水利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切实打通水利项目复工复产的操作链,确保2020年度水利项目顺利推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发挥好重大水利工程有效投资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有序推动复工。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安排好河道内村庄搬迁、水源置换、河长制推进、城区供水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防止前松后苦、前松后害、前松后患,努力加快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二是落实“一项一策”,有力准备复工。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要求,“一难一策、一项一策”制定复工方案,切实打通复工复产的操作链。着力打通当前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等困难操作链,把一个一个环节打通、一个一个链条贯通,让每个复工复产项目真正落地落实。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有效保障复工。水务部门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大考中见精神、见能力、见作风、见成效。针对水利工程冬春施工季受疫情影响的现状,各项目加强施工组织方案优化、分期制定方案,同时做好各项水利工程复工前安全检查,疫情过后抢抓时间“保工期”、有序推进“保安全”、统筹协调“保质量”。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