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政法处
河北省水利厅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2020年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3届“中国水周”,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省水利厅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水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目标,在河北水利网站、“河北水利”“燕赵水利”“冀河湖长办”微信公众号、《河北水利》杂志等进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报道,并制作节水优先、河长制知识和美丽河湖建设等科普宣传微视频,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在厅机关张贴节水标识、节水海报,在大屏幕滚动播出宣传口号、节水宣传片。并组织市县及相关单位做好主题宣传海报及宣传口号张贴及媒体发布工作。

三是按照水利部普法办要求,于3月22日-4月21日组织开展水法规知识大赛,发动广大水利职工积极参与,营造依法治水、依法行政的良好氛围。3月20日-28日在全省组织开展“农业节水知识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推进节水知识“进农村”,提高广大农民节水意识。

四是以省广播电台“阳光热线”栏目为平台,制作了一期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阳光热线访谈节目,由厅领导带队,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水利改革发展和支持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做工作介绍及政策解读。



来源:厅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