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农水水电处
保定市召开农村饮水工作专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及省水利厅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部署,3月18日,保定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工作专项推进会,就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饮水安全工作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民生工作之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全力落实好水利厅会议精神,千方百计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要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在困难问题面前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各县(市、区)要按照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建设要求,落实好政府主体责任、水利行业监管责任和供水单位管理责任,同时把村级“三个责任人”压实压细,落到实处,切实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水利部门要紧紧围绕“农村饮水安全”这一主题,切实做好专业化管护机构建设、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和村级“三个责任人”落实等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部完成,切实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做好做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饮水持续有保障。



来源:厅农水水电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