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承德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3届“中国水周”。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要求,承德县水务局以线上活动为主,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活动主题,创新宣传方法,丰富宣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悬挂宣传条幅。承德水务局及节水企业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及LED宣传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唤起大家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和关注责任感,增强全社会爱水、节水、护水意识。

二是建立水利普法微信工作群。随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水法律法规方面的精神和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微信法制宣传。

三是在电视台播放流动字幕。3月22日当天,在承德县电视台播放“世界水日”宣传主题“水与气候变化”和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做到节水主题家喻户晓。

四是组织网上水法律法规知识问答。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组织全县参加水法规知识大赛,利用水利部网站答题系统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目的。

五是组织农业节水知识线上答题。3月20-28日组织全县开展“农业节水知识网上答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节水宣传工作,推进节水知识“进农村”,提高广大农民节水意识。

 


来源:承德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