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河北省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3月26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省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水利部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完善,基层基础不断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取得一定成效,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向好。面对存在的问题,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不足、深挖产生根源,从法制、体制、机制入手,加以改进,补齐短板。

会议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力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一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推动形成水利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内生机制,加大督导、考核和问责力度,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狠抓双控机制建设,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全面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细化风险管控措施,强化督导暗访力度,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三是突出抓好集中整治,做到排查治理全覆盖,问题隐患零容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四是夯实安全基础,抓好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五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分类实施差异化防范措施,确保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厅监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