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涉县河长“点、面、实”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涉县各级河长积极部署、主动作为,聚焦突出问题,带头巡查河湖,通过点对点把脉、面对面交流、实打实督导,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点对点把脉。县级总河湖长汪涛、邢晟先后多次实地察看太行红河谷水系工程建设情况,现场了解规划设计、前期推进、建设进展等情况,结合实际逐一分析问题难点、推动重点,强调以现有资源为优势,深度挖掘本土文化,推进生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红河谷水系工程建设。

二是面对面交流。县级河湖长李春红、王楠在巡查河湖中,与乡村两级河长、河长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实行面对面交流,重点对漳河河道采砂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寻找对策,提出了全面彻底摸排、加强“河长+警长”联合巡查、强化群众宣传教育等一系列对策措施。

三是实打实督导。51名乡级河长切实履行河长职责,严格落实巡查督导制度,着重对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情况进行巡查督导。268名村级河长加密巡查,加强河湖管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今年以来,全县各级河长巡查督导1.2万次,共清理平整河道61公里,清理河道碎石垃圾杂物12余万立方米,河湖水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涉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