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水利艺文
当前位置:首页>>水文化>>水利艺文
春水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不知不觉中,迎着面儿,湿润了,清新了,绿色了......这滋润,先是俘获了眼,而后俘获了心,再是俘获了血脉。于是,这滋润,便在血脉中畅行......

天清如水。春节的爆竹炸过后,风便收起了锋利,一天天软下来,在冒黄的柳条上,展示着温情脉脉。河渐渐地清,水慢慢地涨,绿悄悄地浓,河沿儿缓缓地醒。花,慢慢地睁开眼晴,慢慢地张开翅膀,从南到北,像水一样,洗去流年,芬芳四逸。不意间,一场喜雨,山川一新,万物生发。天之清,地之华,合而为一,生生不息,世世代代。

智慧如水。近日反复静读余秋雨先生的《都江堰》,心里很是滋润。一个冷冰冰的名字,一座硬扎扎的水坝,与风雅、飘逸毫不相干,却蓄含了千年文明,灌溉了万顷良田,甚至可以说,永久地灌溉了中华民族。这使旱涝无常的四川平原,成为天府之国的,便是李冰的水利智慧:深淘滩、低作堰,遇弯截角、逢正抽心。

大爱如水。一场新冠疫情,席卷了2020。在九州,医护人员,救治药品,防护物资,蔬菜食品,像水一样,流向湖北,流向武汉,浇灌那片焦渴的土地,涵养那日渐枯萎的生命。在天下,中国的医疗队,中国的救治技术,中国的中医药品,中国的防护物资,像水一样,流向疫情爆发的各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中华民族,大爱如水,源远流长。

时下,阳气渐长,阴气日消。疫为寒毒,终将消去。

春风,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