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文安县水务局积极开展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文安县水务局结合职能,把“6+1”联动监督转化为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精准组织实施,推动联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文安县《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要求,准确把握联动监督内容重点、目标原则、方法步骤,紧密结合水务部门实际,认真做好方案制定、组织协调等各方面工作,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建章立制,确保各个阶段紧密衔接、各项步骤环环相扣,以联动监督为契机,推动“6+1”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履职尽责,全力推进把联动监督转化为压实责任的工作链条,聚焦保障区域水安全,以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长制“清四乱”等工作为抓手,加强对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联动监督,全面开展取水许可审批排查清理,坚持以水定需、量水而行,建立完善最大刚性约束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河渠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各项任务,特别是赵王新河、大清河的综合整治,全力推动文安县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三是对标对表,以督促改。文安县水务局坚决贯彻省、市、县部署要求,主动接受监督,重点推进“节、引、调、补、蓄、管”六大行动,积极争取引黄、引淀水指标,开展河渠连通及清淤整治,落实好严格水资源管理法规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地下水开采,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治理措施,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