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2020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在石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1588295453445065000.jpg

4月29日,2020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水利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位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年,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各项新任务,水利工作成绩显著。积极谋划和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争取中央水利投资75.8亿元,比2018年增加近30%,其中水利发展资金47.8亿元,为全国最多省份;聚焦2022年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总目标,全年压减地下水超采量7.3亿立方米,引调江水22.4亿立方米,引调黄河水历史性突破10.5亿立方米;打好农村饮水安全主动仗,完成130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农村饮水江水置换工程受益人口达330万人;全面改善河湖面貌,清理河湖“四乱”问题10448个,实施生态补水15.7亿立方米,向白洋淀补水4亿立方米,白洋淀水位始终保持在6.5米以上;水土保持治理年度任务圆满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98平方公里;提高依法治水管水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注重建章立制,改进方式方法,水利行业强监管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水利事业进入新的改革发展时期,治水管水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在适应过程中,关键是要转变观念、提升能力、改进作风。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适应,要在认清形势、看到不足中把握水利改革发展重大机遇,全面提高水利保障综合能力。

会议要求,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和水利部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再掀新高潮、水利行业强监管再上新台阶。要立足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盯紧短板弱项,补齐补强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化建设四大短板;要着眼提高水利服务保障能力、质量和效率,在大抓项目、大抓工程的同时,立足水利部门职能职责,着力强化节约用水、水资源、河湖、水旱灾害防御、调水补水、依法行政等六方面监管。

1588295569833054369.jpg

位铁强厅长就全面加强党对水利工作的领导作出专门部署。他指出,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完成好各项年度工作的根本保证。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志清就配合做好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取水井清理规范和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宝全就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厅领导、驻石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市水利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各县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非驻石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



来源: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