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运管处
水利部运管司司长阮利民到河北省检查指导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率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保定市检查了王快、西大洋、曲阳县白家湾、唐县西口底、高昌等5座水库的安全运行管理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就检查情况与我省交换了意见并提出整改要求。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罗少军、防御处处长李树槐及保定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波等参加了会议。

阮利民对我省水库大坝安全鉴定、中央小型水库工程维修养护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两项工作抓得紧、措施实、成效显著,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对我省小型水库管理示范县创建工作表示认可,表示石家庄市鹿泉区由政府购买服务、实行社会化专业化管理的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

阮利民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认真开展汛前工程检查和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各项制度措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研究措施,认真整改,确保工程度汛安全和运行安全。

罗少军介绍了我省水库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情况和加强水库运行管理、度汛安全采取的主要措施,表示对水利部检查指出问题将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彻底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在全省再安排、再部署、再排查,彻底消除工程隐患,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会后,阮利民一行还检查了新盖房枢纽、枣林庄枢纽水闸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要求加强工程汛前检查维护,修订完善各项预案和制度,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来源:厅运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