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5月23日,河北省水利厅召开全厅巡察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孙进群一行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位铁强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志清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宝全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

位铁强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开创性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处室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做到“四个坚持”,切实增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位铁强指出,巡察工作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一是要强化政治巡察。重点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进行巡察。二是要抓住少数关键。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三是要紧贴基层实际。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败坏党的形象、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四风”问题以及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廉洁用权的自觉性。四是要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对照《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治水兴水决策部署,了解在脱贫攻坚、民生水利、生态文明等重大任务和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是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走在前、作表率,督促各单位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推动解决制约水利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位铁强指出,开展首轮巡察工作,是对我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各单位工作的“全面审视”。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组工作的责任意识,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监督,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领导,三总师,驻石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场参加会议;厅直单位班子成员,党办室、人事、财务等科(处)室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