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清河县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5月25日,清河县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清河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领导和安全生产会议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深刻吸取“5·22”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对全局所有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危险场所、所有从业岗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摸底、大调查、大整顿、大提升”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狠抓各项水利工作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大摸底、大调查、大整顿、大提升”行动工作专班,推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任务落实。各单位、各项目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组织推动,带队开展督导暗访,压实整治责任,确保收到实效。三是要落实监管督导。水利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要建立安全生产“大摸底、大调查、大整顿、大提升”行动台账。各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要召开部署动员会,将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和完成标准及不作为的法律后果,传达至每个人。要持续督导检查、暗查暗访,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清河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