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机关党委
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位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志清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宝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东峰书记在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晓娟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2020年水利纪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位铁强指出,2019年全省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水利廉政风险防控,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以及水利部2020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举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落实落地,加快推进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位铁强要求,一是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监督内容明晰、监督措施管用,确保政治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强化专项治理,坚决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整治水利扶贫、涉水民生、水利涉黑方面问题,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寸步不让、一查到底。三是强化正风肃纪,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围绕防范化解水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加强水利行业监管、行风建设。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广大党员思想根基,加强内部监督,严格纪律审查,健全监督机制,对贪腐零容忍。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

许晓娟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细落实;聚焦脱贫攻坚,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三不”一体推进,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瞄准瓶颈短板,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石家庄市水利局、保定市水利局、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省黄壁庄水库管理局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厅领导,总经济师、总工程师、总规划师;驻石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的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管负责同志,厅直单位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人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