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河北省扎实开展集中清理整治 确保补水河道清洁畅通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来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厅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各市、县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水利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专班,采取超常举措,组织动员力量,集中开展河道清理整治攻坚战。以9条常态化补水河道为重点,对全省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1386条河道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实现了清河全覆盖,为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和省内水库实施生态补水奠定了基础。

截至5月30日,全省各地共动员12.37万人次,动用大型机械2.78万台次,清理垃圾47.63万立方米,弃土弃渣66.38万立方米,影响行洪非法建筑物50.59万平方米,采砂坑58.41万立方米,封堵非法排污口73个,河槽清淤疏浚197公里,河滩规整51.5公里。

通过开展河道集中清理整治,有效改善了河道面貌,为做好河道补水工作垫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9条常态化补水河道基本完成了清理整治任务,除南拒马河正在实施防洪治理工程暂缓补水外,其余8条河道已全部实现补水。



来源:厅河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