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动真格 出实招 见实效
文安县全面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市关于持续开展“清四乱”的通知要求,文安县提高站位、提档加速、强化标准,在全县河渠管理范围内集中清理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

是加强领导,提高站位。文安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陈玉亮在全县2020年度县级总河长会议上要求,各乡镇政府、各级河长、水务部门、河长制相关责任部门要按照相应职责要求,提高站位、加强配合、扎实工作,全力抓好河渠“清四乱”专项行动,集中两个月时间对河渠“四乱”任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六月底彻底清零。“清四乱”专项行动展开后,各级河长湖长深入一线积极排查督促整改,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认真组织排查,建立台账,确保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一批河湖“四乱”问题得到迅速整改。

二是快速推进,成果初显。对“清四乱”工作进展,不怕亮丑、每周晾晒,要求各乡镇借势借力,稳步推进,彻底整改。各乡镇对照县河长办下发的问题清单上的各个问题点位,进行了细致实地勘查,建立台账,明确了整治时限。目前,大柳河镇、兴隆宫镇、左各庄镇等乡镇“乱建”顺利拆除

三是社会参与 形成氛围。各级河长向群众宣传“清四乱”的重要性,使沿河群众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宣传教育,自身的涉水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参与河渠“四乱”排查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同时,畅通监督渠道,鼓励群众监督。经过这次整治后,渠道面貌将焕然一新。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