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唐山市组织召开省第五督察组交办河道清理整治、防汛安全专项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6月18日,唐山市组织召开省第五督察组交办河道清理整治、防汛安全专项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副市长张月仙主持并讲话,市水利局局长李建华对专项督查问题进行通报并部署整改工作。会议对省第五督查组在河道清理整治、防汛安全工作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县(市、区)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分析原因,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方式方法,确保6月23日前所有问题逐条整改销号。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将整改落实延伸到所有河湖水域和防汛工作的方方面面。一是要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全面完成河湖清理整治任务,拉网式排查整治垃圾乱扔和非法种植养殖等河湖“四乱”问题,保障河道行洪畅通。二要以平稳安全度汛为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紧紧围绕超标准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防范重点,牢牢把握监测值守、预测预报预警、工程巡查、工程调度等关键环节,织密织牢防御网络。三是要以保障水安全为目标,全速推进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进度,力争2020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70%。

推进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水利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约120人参会。



来源:唐山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