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
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库区专项巡查确保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因新冠疫情影响,当前大多数中小学生尚未开学复课,加之暑期来临,天气炎热且雨水增多,户外嬉水和游泳活动较多,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防溺水形势十分严峻。

为预防和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对库区上游长汀子至上白城子河道开展专项巡查。一是加密日常巡查。实行24小时河道巡查,发现在库区洗澡、钓鱼、电鱼等行为一律劝返,对不听劝返者报告库区派出所依法处理。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提醒民众特别是未成年人严禁进入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水域嬉水、游泳,提高对水库、河道等水域嬉水、游泳危险性的认识。对地势复杂溺水易发区域以及农村距离水域较近区域设立安全警示标识,积极营造防溺水安全管理的舆论氛围。三是坚持联防联动。通过与库区治安派出所联合巡查,及时制止非法采砂、取土、取水、排污及向河道堆砌废弃物等影响河道行洪和水质安全的违法行为。



来源:省桃林口水库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