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建设处
省水利厅开展排查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根据河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省水利厅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排查化解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夏季专项行动,深入实施治欠保支“冬病夏治”,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至8月31日。重点检查施工单位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按时足额支付工资、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总包代发工资等情况,对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督促项目法人和施工单位立即整改;认真排查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属欠薪的,督促施工单位限期支付工资,及时动态清零,对拒不支付工资的依法依规从严给予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加强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联合信用惩戒,对符合列入“黑名单”管理条件的,做到应列尽列。



来源:厅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