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河北省上半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69平方公里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按照《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省委、省政府下达我省2020年度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2000平方公里,并将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列入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为确保2020年度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省水利厅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水土流失治理任务的通知》,及时将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市,并督导市级按时将任务分解下达到县。同时加强督导调度,落实责任分工,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为依托,积极争取省级以上资金3.35亿元,在燕山—太行山重点区域、雄安新区上游地区和贫困地区以及坡耕地相对集中区域持续开展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林业、农业、生态等部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项目,鼓励和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水土保持建设。上半年全省累计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769.48平方公里,超额完成上半年500平方公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目标。下半年,我厅将进一步加强督导和调度,加快推进水土保持和相关生态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度治理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厅水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