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文安县水务局抓实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文安县水务局重点围绕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建设、水行政执法三大领域,多形式开展监管。

一是加强水旱灾害监管。始终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完善日常水旱灾害防御与应急抢险救援的衔接机制和工作规则,厘清职责、明确责任,加强水务与应急等部门协作配合,以“大汛不死人、小汛少伤财、沥涝不减产,确保群众安全生产生活”为具体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好水旱灾害防御这场硬仗。

二是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监管。针对水利工程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局狠抓工程建设监管不放松,逐步建立完善工程监管系列制度,即重点项目督查、施工日常巡查、例行跟踪检查等制度,并与县应急局联合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督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水利工程发挥最大效益。

三是加强水行政执法监管。切实加强水行政执法监管工作,抓好水政执法巡查,积极履行水政监察工作职责,及时发现、制止、查处水事违法行为和水事违法案件,预防、遏制水事纠纷的发生,确保正常的水事秩序。今年以来共查处水事违法案件60起,切实维护保障了文安县正常的水事秩序。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