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县县擂台赛 乡乡改水忙 沧州市农村江水村村通工程高潮迭起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沧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精神,为尽快解决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确定了“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的工作目标,计划到2020年底,实现江水村村通。全市上下联动,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掀起江水村村通工程建设高潮。

一是强力督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相关县(市、区)督导检查、专题调度,压实县级主体责任,环环相扣推进工程建设。市纪委监委会同水务部门针对影响工程进度的各环节,对相关县(市、区)政府进行专项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办,确保按时办结。

二是擂台比进度。组织开展“江水村村通”工程擂台赛活动,按照全程看进度、节点看经验、总体看实效的原则,组织各县(市、区)比责任担当、比前期工作、比工程进度、比工程质量、比建设管理,实现在比中学习、在比中提升、在比中赶超,确保年底实现江水全覆盖。

三是全力帮建设。市水务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指导各县(市、区)做好项目审批、施工组织、倒排工期等工作,帮助协调解决自筹资金筹措、征占迁等难点问题,有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项目建设资金已全部落实,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沧州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