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文安县水务局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文安县安全度汛,有效提升各参人员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727日,文安县水务局在千里堤西码头扬水站、赵王新河等地组织开展了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文安县人民武装部抗洪抢险排、文安蓝天救援队、县防汛指挥部冲锋舟分队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以文安县遭遇大暴雨,千里堤赵王新河西码段内涝严重,多处路段发生积水现象,西码头泵站出现群众受洪水围困,周边堤防先后出现多处管涌、漫溢等险情为背景。演练主要进行了应急排涝、防洪子堤、管涌险情处置和水上救生4个科目,以动态抢险救援和静态装备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淹没区排涝、管涌、漫溢、受困等抗洪抢险任务中常见险情灾情处置的战法、技法等。演练过程中,各个环节衔接顺畅,参加人员密切配合、互相协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文安县抗洪抢险应急队伍防大汛、抢大险的主体责任意识,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提高了作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增强了意识、提高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文安县水务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完善预案,细化措施,切实履行防汛职责,扎实做好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文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