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省岗南水库事务中心职工范英祥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岗南水库事务中心职工范英祥同志及其战友白曙光、曹江涛、谷永江、刘军平等5位退伍老兵救助因车祸受伤老乡的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7月26日下午,范英祥等5人开车途径202省道岗南镇三角村路段时,发现一辆农用三轮车翻倒在路边,立即下车施救。半个小时后,成功救出受伤被困的司机。范英祥等人利用在部队学到的医护技能,及时为司机包扎伤口。在受伤司机的家人赶到后,5位老兵悄然离去。7月30日,燕赵晚报以“我们都当过兵 救人义不容辞”为题,对五人的施救义举进行了专刊报道。同时,范英祥等5人被平山县委宣传部、平山县人武部、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评选为2020年度平山县“最美退役军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联合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授予范英祥等五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荣誉。

范英祥及其战友不怕担责任,见义勇为不图名利,恪守着“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初心,以自身的行动传递了和谐社会的正能量。中心上下迅速掀起了向范英祥学习的热潮,大家在为他点赞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以范英祥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上、弘扬正气,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推进水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来源:省岗南水库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