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市县水务
涉县开展河长巡河+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进程,不断增强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涉县充分发挥乡村级河长引领带动作用,创新开展了“河长巡河+宣传”主题活动。

清漳河、东枯河等七条县级河流沿线河长,一方面积极响应,加强巡河,了解河道水环境情况,开展清除垃圾等志愿活动,带头做治水的护河使者;另一方面积极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河长制的六项任务,大力宣传河长制的意义、目标任务及实施河长制以来,在河道清理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呼吁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摒弃在河道周边乱倒垃圾等不良行为习惯,积极加入到保护河流环境的队伍之中,共同维护河流环境,保护水生态。

截至目前,全县十七个乡镇共发放宣传袋200余个,发放宣传页6000余张,乡级、村级河长明白卡3000余张。下一阶段,涉县还将继续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主题,多形式、多层次强化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公众的水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防、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助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



来源:涉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