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河北省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管理座谈会在水利厅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省以上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切实发挥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工程良性运行机制,8月18日下午,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在省水利厅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省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经费座谈会,省财政厅农业处和省水利厅农村饮水专班相关同志以及基层财政、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广大农村群众健康福祉,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程的运行管理,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供水工程“重建轻管”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中央和省级从2019年开始加大了财政资金的支持力度。

会议强调,各市、县要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的重要性,加快建立农村饮水工程良性运行机制,切实用好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补助资金,充分发挥补助资金的引导作用,做到建管并重,确保工程良性运行。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正定县、保定市涞源县、邢台市威县、衡水市武强县、廊坊市永清县等5个县的财政局、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分别详细介绍了本县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建设开展情况,对目前工作中存在问题、意见和建议做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