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省石津灌区事务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省石津灌区事务中心党委(以下简称灌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志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希海分别向灌区党委书记王剑永和灌区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向灌区党委书记王剑永传达了厅党组书记位铁强在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灌区党委书记王剑永主持了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水利厅党组安排部署,2020年5月29日至6月20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对灌区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组组长在反馈时指出,灌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批示指示以及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力度不断加大,党委班子政治坚定,积极进取,工作扎实,政治生态持续净化,灌区建设发展取得不断进步。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灌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水利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还有差距,落实“十六字”治水方针、治水总基调举措不够有力,灌区高质量发展后劲不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资金资产管理存在风险漏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常态化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同时,巡察组对收到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巡察组组长提出了五条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快推进灌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要强化制度落实,切实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五要切实把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志清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巡察整改政治站位。二要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灌区党委书记王剑永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灌区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灌区党委将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健全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强化对政治巡察的思想认识。二是坚决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力推进灌区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厅党组巡察办有关同志,灌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灌区机关副科级级以上干部及基层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厅党组第一巡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