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省水利厅官网!    今天是
燕赵水事
河北省全面启动2020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强化人为水土流失活动监管,依法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近日,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的通知》,下发了2020年河北省第一批扰动图斑清单,明确复核范围、工作任务及分工、质量要求和完成时限等。9月8日,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了全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启动暨技术培训会,全省13个市及雄安新区的主管局长、科(站)长、技术骨干39人参加会议。

省水利厅罗少军一级巡视员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各地从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时期水利发展改革总基调的高度,坚决做好2020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一要高效组织,明确分工,整合力量,压实责任。二要科学指导,搞好培训,把好质量,跟进指导。三要强化督导,建立台账,强化调度,挂牌督办。四要全面总结。通过全方位遥感监管,进一步强化尊法守法意识,切实管住人为水土流失,推进全省的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重点讲解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现场工作技术规定,技术服务单位北京北科博研科技有限公司重点讲解了现场核查专用APP的使用操作、信息采集及照片拍摄等技术与要求,并赴鹿泉区实地进行了外业操作与测试。培训结束后,各市县扰动图斑现场复核和违法违规项目查处工作随即全面展开,确保10月底前完成第一批扰动图斑清单的现场复核和违法违规项目查处工作。



来源:厅水保处